天气信息:
 
网站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环保产品 行业政策 会员申请 项目信息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环保技术
政策法规
联合会动态
项目信息
通知公告
企业交流
行业标准
企业动态
详细信息  
垃圾渗滤液处理方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2/15 16:20:47    点击:1780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技术既有与常规废水处理技术的共性,也有其极为显著的特殊性。渗滤液的处理方法主要有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
物理化学法
包括吸附、化学混凝沉淀、密度分离、化学氧化、化学还原、离子交换、膜渗析、气提、湿式氧化、消毒等法。
光催化氧化和电化学技术的应用是渗滤液污染化学控制的新发展。以TiO2作催化剂的光催化氧化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COD去除率40%~50%。
与生物法相比,物理化学法不受水质水量变动的影响,出水水质稳定,尤其是对BOD5/CODCr比值较小(0.07~0.20)的可生化性差的渗滤液有较好的处理效果,但是处理成本高,在投资费用和运行费用上不适于大量渗滤液的处理。
生物法
又分为厌氧处理、好氧处理和厌氧—好氧组合法。
厌氧处理
厌氧生物处理方法有厌氧生物滤池、厌氧接触池、上流式厌氧污泥床反应器、厌氧稳定塘及分段厌氧硝化等方法。
我国在垃圾渗滤液处理的试验和工程中,多采用厌氧滤池或UASB工艺作为渗滤液的预处理单元。
好氧处理
渗滤液好氧处理法可有效降低BOD、COD和氨氮,以延时曝气法应用最多;活性污泥法因其费用低、效率高而得到最广泛的引用;曝气稳定塘体积大,有机负荷低,但因其工程简单,在土地易征的地区经济适用;生物膜法具有抗水量、水质冲击负荷的优点。
与厌氧法相比,好氧法(1)耗能大;(2)污泥处理和处置的费用高;(3)对无机营养元素的要求高(对于含磷浓度较低的垃圾渗滤液需投加必要的磷)。另外厌氧处理的邮寄负荷高,战地面积比较小。但是,与好氧法相比,厌氧处理(1)对pH要求严格;(2)出水中的COD和氨氮浓度高而溶解氧低;(3)对温度敏感。
厌氧好氧处理
厌氧—好氧处理垃圾渗滤液在我国已有很多工程实例:如广州李坑采用厌氧-氧化沟-兼性塘(-絮凝沉淀)工艺;广州大田山采用UASB-生物接触氧化-氧化塘-絮凝沉淀工艺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网站首页 | 联合会简介 | 联合会动态 | 环保产品 | 行业政策 | 会员申请 | 项目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12 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3008329号-1 
地址:中国江苏省宜兴高塍工业集中区 电话:+86(0510)87831583/87831584 传真:+86(0510)87831584 手机:13906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