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
 
网站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环保产品 行业政策 会员申请 项目信息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环保技术
政策法规
联合会动态
项目信息
通知公告
企业交流
行业标准
企业动态
详细信息  
兴蓉水务:污水污泥处理市场的“开荒牛”
作者:许先生    来源: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时间:2013/1/30    点击:1563

      近日兴蓉投资(000598)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市水务局签署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城市污水污泥处理服务特许经营权协议》,排水公司被授予在特许经营范围内及特许经营期内独家从事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污泥处理服务并收取服务费的权利,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研究员盘雨宏指出,兴蓉水务此次率先投产污水污泥治理项目把握了市场契机,既可以延长公司产业链条,获得理想的内部收益,还可以在市场尚属于开放阶段积累项目经验,加快业务扩展至全国的步伐,此次兴蓉水务签订污水污泥治理协议可为将来进入该领域的企业提供借鉴。

      第一,污泥处理逐渐受到重视,可为污水处理企业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共同编制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中指出,相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污泥处理处置设施投资额略有提高,达347亿元。从兴蓉水务此次预计的10%左右的内部收益率可以看出,增加的污泥处理模块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利润。

      第二,技术、资金和经验是进入污泥处理领域的关键因素,兴蓉水务基本具备。兴蓉水务选择在“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具备的时点率先进入污泥污水处理市场,不仅拥有成都市国资委的政策倾斜,还在前期与日立公司联盟的技术研发项目上获得了控制技术成本的能力,此外,在近两年的污水治理业务中获得了资金和经验积累。毋庸置疑,兴蓉水务在此次污水污泥处理项目的运营过程中将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热点行业追踪分析报告》中指出,我国大约有80%的污泥未作任何处理,而仅仅是随意外运、简单填埋或堆放。未处理的污泥里含有大量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对地下水、土壤等造成二次污染。当前我国的污泥治理市场刚处于起步阶段,其归类还未完全确定,既有污水处理公司承担,也有固体废弃物企业进驻,投融资模式的不确定减缓了企业技术大规模发展的步伐。


网站首页 | 联合会简介 | 联合会动态 | 环保产品 | 行业政策 | 会员申请 | 项目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12 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3008329号-1 
地址:中国江苏省宜兴高塍工业集中区 电话:+86(0510)87831583/87831584 传真:+86(0510)87831584 手机:13906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