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
 
网站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环保产品 行业政策 会员申请 项目信息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环保技术
政策法规
联合会动态
项目信息
通知公告
企业交流
行业标准
企业动态
详细信息  
研究认定生物燃料不够“绿”
作者:许先生    来源: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时间:2013/1/21    点击:1619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月刊6日刊登一份研究报告,认定生物燃料不如想象中那样“绿色”,可能加剧空气污染,导致粮食减产,以至有损人类健康。
减产量
欧洲联盟正推动发展生物燃料,以减缓气候变化步伐。生物燃料发展及其影响是这份报告的主题。
报告说,白杨、柳树和桉树生长速度快,是可再生木材燃料的来源,先前被视为石油和煤炭的纯净替代品。然而,它们生长过程中会释放化学物质异戊二烯,一旦在阳光下与其他空气污染物混合,可能导致农作物减产。
根据报告,燃烧木材燃料形成的臭氧有害农作物生长,将使欧洲境内小麦和玉米年产值减少15亿美元。
尼克·休伊特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同事参与这项研究。他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等大规模生产生物燃料的国家和地区面临类似影响。
损健康
“种植生物燃料作物被当作好事情,它(有助于)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休伊特说,“我们要说的是,‘对,这没错’。不过,生物燃料同时影响空气质量。”
他说,“欧洲大规模制造生物燃料会造成少量却重大影响,不仅导致粮食减产,还可能增加人类死亡率……据我们所知,先前没有人研究过种植生物燃料作物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根据欧洲环境保护署研究数据,臭氧可能引发肺部疾病,每年致死大约2.2万欧洲人。空气污染主要来自化石燃料,每年导致大约50万欧洲人过早死亡。
网站首页 | 联合会简介 | 联合会动态 | 环保产品 | 行业政策 | 会员申请 | 项目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12 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3008329号-1 
地址:中国江苏省宜兴高塍工业集中区 电话:+86(0510)87831583/87831584 传真:+86(0510)87831584 手机:13906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