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
 
网站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环保产品 行业政策 会员申请 项目信息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环保技术
政策法规
联合会动态
项目信息
通知公告
企业交流
行业标准
企业动态
详细信息  
加州制订地方标准削减汽车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2/15 16:20:47    点击:1285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新年一月底制订并通过了更为超前的新标准,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此举将鼓励汽车生产商制造更多的电动以及混合动力汽车。预计到2025年,加州的道路上将奔驰着大量这样的汽车。
在近日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于洛杉矶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这项新制订的规章获得了该州9位空气质量委员的一致通过。该委员会希望,通过此举到2025年削减加州34%的温室气体排放,烟雾和煤灰尘污染物减少75%,而届时行驶在加州道路上的140万辆电动以及混合氢气动力汽车将为此做出部分贡献。这一计划的实施还需要发展氢气燃料加油站等基础设施。
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古拉斯(Mary Nichol)表示:“加利福尼亚人非常喜爱汽车,我们现在欢迎更清洁、更高效的汽车。这将翻开加州汽车历史上的一个新篇章。”
在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委员们听取了汽车生产商、环境主义者、政府官员以及消费者代表等各方的意见陈述,然后表决通过了新规章。规章将于2017年生效。
这项规章是加州政府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80%这一大胆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加州是美国****的汽车销售市场,该州的政策独立于美联邦,往往具有显著的影响力,也成为过去这些年来美国寻求变革的一块试验田。
目前加州40%的温室气体排放都来自汽车,新规章意在刺激所谓“零排放汽车”(ZEVs)的生产,既包括使用充电电池也包括使用燃料电池的新型汽车。加州希望像尼桑公司生产的全电动汽车以及像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雪弗兰混合动力汽车等新型汽车到2025年能够占据新车销售量15%的市场。
不过加州当局也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将只是一种过渡性产品,到2050年的目标是使加州道路行驶的87%的汽车都成为纯粹的零排放汽车。
如果考虑到零排放汽车目前仅仅只占加州市场销售份额的1%,那么这个目标就显得相当激进。由于过去一段时间里汽车技术的发展落后于期望值,所以加州当局此前曾经不得不下调过该州零排放汽车的市场比例目标值。此前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曾经希望2012年至2014年,零排放汽车保养量达到25000辆,但2008年不得不将此数字下调到了7500辆。
不过自那以后,汽车生产商们加大了在节能汽车以及电池动力汽车方面研发的投资,这种发展势头使得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这次能够从容做出决策。该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斯说:“此次表决的高度一致性是前所未有的,这表明汽车公司的态度的确发生了改变,他们预感到了未来生死存亡的一线生机全寄托在这些新型动力汽车上面。”
不过据一个汽车行业贸易组织称,汽车生产商们其实并不赞同清洁能源汽车规章。 “美国汽车制造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要求与市场需求关系脱节,汽车生产商们被要求生产消费者并无购买需求的汽车产品。”
有鉴于此,加州当局此次的新规章也包含了一个妥协条款,即允许汽车生产商加大节能汽车的需求供应,以弥补零排放汽车需求的不足,这表明他们也认识到了零排放汽车在市场销售份额上增长缓慢。
加州当局表示,尽管新型的节能技术将使得每辆汽车的成本平均增加1900美元,但是与一辆汽车在其使用寿命期间通过能源节约而节省下来的6000美元相比,这种成本增加物超所值。
网站首页 | 联合会简介 | 联合会动态 | 环保产品 | 行业政策 | 会员申请 | 项目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C)2012 宜兴市华夏环保企业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3008329号-1 
地址:中国江苏省宜兴高塍工业集中区 电话:+86(0510)87831583/87831584 传真:+86(0510)87831584 手机:13906151025